2017-02-23
九州福岡亞洲日本語學院 日本留遊學 │氣候宜人適合居住的城市-福岡


2014年10月,為了體驗一下夢寐以求的日本生活,我出發前往福岡。位於九州北部的福岡對臺灣人來說應該不是個熟悉的地方,甚至以為該不會是鄉下?其實福岡是個繁榮的大都市,我覺得市區的百貨公司還比台北要好逛許多,各位別再誤會福岡了啊!或是說「博多」也許各位就不陌生了吧,所謂的博多就是位於福岡的博多區。



福岡城的獨照
日本留遊學 福岡城的獨照


好吧,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因為聽說福岡的消費比較低廉,所以選擇這裡當日本留遊學地方,但是住一住發現這裡還真是不錯的地方,就連日本人也說:「很多從東京調職來福岡的人後來也都在福岡定居了。」是個氣候宜人、適合居住的城市。從學校附近住宅區中為數眾多的整骨院、腸胃科,不難看出這是個養老勝地。

我所讀的這間亞洲日本語學院 (アジア日本語学院),南亞地區的留學生占了大多數:印度、尼泊爾、斯里蘭卡、越南……我想如果我沒來這裡,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見到這些國家的人吧!有趣的是尼泊爾人的日文發音總是滿標準的,越南人的日文我則是耗盡心力都聽不懂啊,這點我還真佩服學校老師竟然都能了解他們在說什麼。


琳瑯滿目的女兒節娃娃非常壯觀(雖然解說都聽不懂)
日本留遊學 女兒節娃娃




九州福岡亞洲日本語學院 日本留遊學 │台灣人學日文如魚得水?


日本的漢字文化對我們臺灣人來說簡直輕而易舉如魚得水,對其他國家的留學生可就宛如夢魘了。但其實日本人的漢字也意外地沒多厲害,有次上課在練習「無」後面可接的詞彙,同學開始踴躍發言:無邪気、無関心、無愛想……老師在黑板上寫得倒是快崩潰的樣子,喊道:「你們是在考我寫漢字吧!」有一次在亞洲日本語學院交流中心和一群想學中文的阿公們聊天,聊著聊著我寫了個「鬱」字在紙上:「日文也有這個字吧!」不料阿公竟臉色大變連忙倒退三步,好像全日本沒人能手寫出這個漢字一樣。走在路上偶爾也會看到寫著「皮ふ科」的招牌,我很納悶「膚」這個字對日本人來說是不是太複雜了呢?所以我總是戲稱它為「皮乎科」。


大分縣的稻草人村,晚上經過應該會滿恐怖的!
日本留遊學  大分縣的稻草人村



日本人的工作態度是出了名的認真,在當地我也深刻地體會到了。每次大鈔要找錢時,收銀員一定會在你面前點鈔數給你看,更有甚者,不只數給客人看,還要在給客人前先數給上司看,可見其細心的程度。不過在別地方打工的朋友倒覺得日本人有時是不知變通,一根水管接過去沖水就可以解決的事情,為什麼要一群人排隊拿水桶接水去沖呢……


看朋友練劍時,旁邊教練的小兒子手裡拿著迷你竹劍,看來是未來新星啊!​​​​​​​
留日心得 迷你竹劍​​​​​​​



日本人拘謹有禮的性格也是遠近馳名的,早上騎車上學經過施工路段連工人都和我道早安、人行道上相互禮讓點頭致意,雖然和臺灣那種大方自然的感覺不太一樣,但也是個令人愉快的氣氛。畢業典禮上的莊嚴氣息也讓我印象深刻,司儀一一唱名畢業生到台前領證書。在唱名到一位叫「禿嚕嘟嚕趴啦嘟嚕」的尼泊爾同學時,我絕對沒有笑出來。 


柳川約一小時的乘船之旅,沿途還有店家在賣吃的。
日本留學心得 乘船之旅​​​​​​​



能夠完成這趟旅行,當然要先感謝《GogoJapan日本留遊學代辦中心》的熱心幫助。顧問陳小姐幫我處理很多東西也為我一一解惑,讓我能安心出國體驗國外生活。如果是對日本有興趣的朋友,但看到日本那貴死人的花費又忘之卻步,不妨來福岡體驗看看吧!這裡的物價相較起來相對親民許多,會是個能讓你過得很舒適的城市。


位於北九州的門司港,充滿著異國風情
日本留學心得 異國風情的景致



您可能有興趣>>

日本遊學 VS 日本留學差異?

3個月輕鬆學日文

體驗日本打工度假課程

2017日本熱門遊學課程